English

今年将上美国航天飞机

2000-01-16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李莉

“我的方案是观察蜘蛛在太空结网的形状,看太空中油与水的混合与分离;我的方案是蟋蟀在太空会不会打架、屎壳郎会不会推粪球……”奇思怪想应有尽有。在今年12月发射的美国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的一个标准舱位上,将会进行一项由中国学生设计的太空实验。

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中国科协和中国宇航学会联合举办的“中国航天之星”青少年太空探索计划2000年活动工作组,已经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中小学数以千计的太空实验方案。宇航专家将从学生们的方案中选出一个,在美国哥伦比亚航天飞机上进行实验。组织者说,孩子们的想像力让组织者们吃了一惊。

此次活动是美国STARS计划的一部分,STARS计划是主要由中小学生参与的国际性太空科技普及教育活动,已组织了两次,内容分别是:观察太空状态下蝴蝶从蛹变蛾的过程和瓢虫抓蚜虫的捕食被捕食关系。

(《北京晚报》1.12)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